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精密部署做好9号台风应对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应急管理局 更新时间:2019-08-12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马奇”于10日到达,县应急管理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提前预警,科学有效精准防御。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预警信息,及时准确把握台风防御形势,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措施。转发传达省市安委办关于做好第9号台风防御工作通知精神,迅速有效地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对可能受台风影响区域的重大危险源进行摸排,对重点区域加强应急避险监测监控,做好减灾救灾工作。

  二是精密部署,严格落实防范措施。针对台风可能造成的影响,组织开展辖区和行业领域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督促矿山企业、冶金等工矿商贸企业要做好防淹库、防垮塌、防滑坡、防雷击等防灾减灾工作,所有矿山企业8月9日下午前全面停止生产;指导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防汛、防风、防雷等工作,严防台风强降雨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启动应急预案,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灾情发生后,应急管理局成立企业安全应急督导小组,分组分片区对全县企业受灾情况进行走访调查,开展减灾救灾工作,并现场检查、指导防暴雨、防雷电等安全防范措施,督促企业加强厂区高空坠物、易积水点、地下空间、危化品仓储等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台风、暴雨为企业带来的危害。县消防大队紧急行动,加大救援力度,共处置排涝警情9起,出动12车、72人次,携带手抬泵1台、排水车辆2台,排水5000余立方、疏散被困群众8余人、被困车辆30余辆,保护财产900余万元、粮食15000吨。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做好灾情报送工作。按照防台风应急响应要求,严格执行防台应急预案,落实应急处置人员和物资,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在原有24小时到岗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到岗上班,保持24小时战备状态,全局车辆优先保障台风期间应急处置。密切监视风情雨情发展变化,分析研判灾害趋势,及时处理和上报突发情况,确保信息畅通。认真落实《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严格执行灾情2小时初报制度和重大灾情直接上报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灾情动态,跟踪报送重大灾情进展情况,督促指导乡镇做好受灾统计上报工作,坚决杜绝错报、漏报、迟报、瞒报和虚报灾情现象,确保灾情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