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张湾乡:“五到位”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浏览次数: 作者:彭献根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4-08

  “向前来,保持距离,按照顺序测量体温。”4月6日,张湾乡河南小学门前,乡驻村干部站在校门前,现场指导学生依次排队、间隔1米以上距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学校。

  为充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该乡用好各方资源,切实做到“健康摸排到位、人工培训到位、物资准备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安全保障到位”五个到位,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日常化工作机制,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守牢校园疫情防控阵地,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健康摸排到位。在开学前,该乡指导学校每天统计教师、学生、家长等人员“健康码”打卡情况,随时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弄清每一位师生的动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疫情进入校园。

  人工培训到位。积极准备培训资料,及时对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培训、防控技能培训,组织实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做到所有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应知应会,熟练掌握。

  物资准备到位。提前储备好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物资,防护用品和消毒设备,专室、专柜存放、专人保管、依规使用,确保关键时刻用得上、起作用。

  环境消杀到位。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组织卫生防疫人员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各类功能室、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和条件。

  安全保障到位。提前做好预案,加强校内食堂和学生就餐管理,严格执行采购、储存、加工、售卖等环节的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检查,守好食品安全底线。通过错时就餐、分散就餐等方式,降低人员聚集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