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连云港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交流培训会在我县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统计局 更新时间:2018-11-22

11月20日-21日,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交流培训会在我县召开,会议交流工作经验,开展业务培训,进一步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县领导张正干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高质量构筑‘六位一体’统计规范化建设格局,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路径,切实加强村(社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牛山街道、石湖乡大娄村、连云港如意情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3家单位,实地查看了我县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指出,自2012年以来全省开展县级统计局、乡镇(街道、园区)和联网直报企业统计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活动以来,我市上下紧紧围绕统计管理体制、统计法治建设、统计改革创新等工作重点,积极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成效明显。但同时,依然存在薄弱环节。会上,东海县统计局、牛山街道统计办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认清新形势、接受新挑战,自觉增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紧迫感,努力在推进高质量构筑“六位一体”统计规范化建设工作上,下功夫、使长劲、见实效,力争走在苏北5市前列。要夯实基层源头数据采集基础,加快完善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体系建设,确保统计数据完整、真实、可靠、及时,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人民需要。要切实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努力形成推进构筑“六位一体”统计规范化建设的合力。要统筹兼顾,突出工作重点,重点加强村(社区)统计规范化建设,坚决补齐短板。要关爱基层,牢记“为基层服务”初心,多沟通、多交流,切实帮助基层统计单位解决实际困难。要牢固树立“抓落实、抓具体、抓结果”的工作理念,把基层基础统计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做出应有贡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魏岳同志到会并致辞

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正干同志参加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