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防办:东海12345 雨情就是命令
浏览次数: 作者:唐海林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09

8月东海县连降暴雨,12345热线服务平台密切关注市民诉求,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联动处置,为防汛救援提供准确信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您好!东海县石榴街道讲习村,疫情期间,村里将道路堵住,导致雨天积水严重,无法排出,希望相关单位能够督促将堵住的道路挖开,尽快排水。”。接到12345电话后,石榴街道立刻采取行动,当日即安排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协调挖掘机将路疏通,实现道路通畅消除辖区安全隐患,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保障

电话响起,是百姓家门口的雨情实况汇总;电话放下,是职能部门冒雨奋战的鲜活画面。据统计,8月底东海县连降暴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共受理相关工单1000件,其中,房屋漏水与路面积水问题是市民反映的热点。针对暴雨天气出现的紧急情况,12345热线将市民诉求发挥热线大数据优势,第一时间将数据与公安、交警、交通、水务、城建等相关部门进行共享,并通过转派紧急工单等为有关部门实施应急抢险、交通管制等决策提供第一手信息

12345热线话务员坚守岗位,积极接听市民诉求,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帮市民排忧解难。12345市民服务热线通过电话声波,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用诚挚服务筑起了应对暴雨的“防洪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