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提前做好秋冬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冯同兴 骆芳芳 信息来源:东海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20-09-27

连日来,为确保污水处理厂秋冬季节稳定运行,县水务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提前做好污水处理厂秋冬季运行管理工作,全力保障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达标排放。

据了解,我县现有城市污水处理厂2座,日处理污水规模4万吨;乡镇污水处理厂17座,日处理污水规模2万吨,其中有15座正在进行一级A提标改造。随着秋冬季气温的降低,污水处理厂污泥生化活性差,污水处理工艺正常运转受到一定挑战。为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减排效益,保护水环境,县水务局提前做好秋冬季污水处理厂运行方案调整:一是扎实做好设备设施保温和维修保养工作,确保室外工艺管路低温完好、设备运转正常,降低故障率,为污水处理工艺达标运行奠定基础;二是根据秋冬季运行特点,调整运行参数;三是加强运行管理,建立综合日报制度,运行数据每日分析,运行参数及时调整。压实责任,采用定人、定时、保留现场照片等方法确保设施设备巡视、故障排查设备保养到位;四是按时测量排口水质以及重点时段水质,及时掌握污水处理站的基本运行情况,确保污水达标,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