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召开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教育局 更新时间:2018-11-22

近日,我县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推进会在和平路小学教育集团召开。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李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各小学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语数英三科中心教研组长及县教研室部分学科教研员参加了会议。县教研室副主任王斌主持会议。

李艳指出,要把课改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铸就教育品牌的重要抓手,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珍惜光阴,要有不怕吃苦、不畏困难、不谈条件、不计回报的育人情怀;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课改实施方案,从教育教学的具体问题出发,构建有针对性、可行性的课改范式和课程体系,把教育科研、师资培训、品牌打造等工作统筹起来,多措并举,齐头并进,坚定不移地把课改工作推进下去;要规范管理“强基铸品”各项工作不放松,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着力构建育人特色品牌,打造“品质教育、活动校园、幸福师生”。

上午的会议分语文、数学、英语三个会场进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和平路小学教育集团和温泉第一中心小学的6位老师执教了课改汇报课,分别展示三校的课堂教学改革成果。与此同时,和平路小学本部的104位教师面向全体参会人员,以开放的方式分别展示了各学段、各学科的课改课,全景式展示该校“和谐互助课堂”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