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青湖镇开展电商技能培训助推精准扶贫
浏览次数: 作者:董辉 李巧娟 信息来源:青湖镇 更新时间:2018-08-01

日前,青湖镇组织开展了“党旗飘扬在基层、就业创业助脱贫”活动,由镇组织办、扶贫办和劳动所联合举办了一期“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电商技能培训班,来自全镇各村的40多名建档立卡低收入群众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理论讲解、现场互动和上网操作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在集中授课阶段,培训老师围绕“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现状与趋势”这一课题,重点讲解了电商的概念、农村电商的发展过程和未来前景、发展农村电商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以及国家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的相关政策和举措等方面内容,还就发展农村电商有关问题和参训群众进行了现场互动,并通过分享各地农村电商经营模式的成功案例,让参训群众对农村电商有了较为全面的认知。在上网操作过程中,培训老师通过具体的电脑演示,向参训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注册开通电商平台、如何管理网店、如何经营销售等电商线上操作步骤,并面对面建立微信群,为参训群众咨询交流提供了方便。

该镇举办此次培训班,进一步彰显了“党建+扶贫”活力,使建档立卡低收入群众掌握了一项自主就业创业技能,帮助低收入家庭拓宽了增收渠道,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深受参训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