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交通局以文化建设为抓手提升软实力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jiaotysj 更新时间:2018-11-27

11月26日,在连云港市交通运输局院内举行的全市交通系统拔河比赛中,东海县交通运输局以全胜的战绩勇夺比赛冠军。这是该局今年在各项文体活动的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谋划在前,明确目标导向。今年以来,该局始终重视单位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融入单位日常工作之中,制定下发东海交通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积极推动以“家”为主题的单位文化建设,努力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积极凝聚全系统干事创业力量,以增强东海交通系统凝聚力和影响力,树立东海交通良好社会形象,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组织落实,丰富建设载体。文化活动是落实文化建设的有力载体。今年以来,该局精心组织开展了各类文体活动,并取得良好成绩。在连云港市技能比武中获团体二等奖,演讲比赛中获第一名。在连云港市交通系统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体育活动赛事中,个人和团体均获第一和第三不等的奖项。组织职工参加了东海县第四届青年职工趣味运动会。参加县“晶都党旗红”大合唱比赛,获得二等奖。县“监察法电视知识竞赛”荣获优秀组织奖。县演讲比赛,该局选手获一等奖、三等奖。在系统内,该局组织了全系统迎新春拔河比赛、“百人健步走”、文艺演出、演讲比赛、摄影书法比赛、职工篮球赛等活动,开展了摄影、写作、演讲、女性健康知识等讲座4次。组织全系统200余名职工观看《一代楷模—你是这样的人》和大型吕剧《英雄之路》。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增进了东海交通职工之间感情,提高了交通职工归属感、认同感,充分调动了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完善机制,坚持长效发展。文化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循序渐进稳步推进。为此,该局充分发挥机关协调作用和工、青、妇组织的纽带作用,推进交通文化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东海交通助困爱心基金,筹措基金近40万元,先后开展了新年、七一、中秋等扶贫助困活动,关爱交通职工。同时,积极打造“高茂宗爱心车队”等文化建设品牌。此外,该局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树立交通人热心公益形象,组织开展了义务扫雪、清扫包干街道和居民小区、交通路口执勤、夏季“送清凉”、安全法制广场宣传、关爱孤寡老人和残疾儿童等志愿活动。该局通过完善相关活动机制,促进了文化建设工作常态化,确保了单位文化建设发挥长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