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科技局:科技助战 推动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作者:刘佳音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3-02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县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一是主动担当,引导企业停工不停“业”。通过“党员在线”、“零接触见面”等科技服务,搭建线上沟通桥梁,对接意向企业与合作院校100余次,开展“党员在线”专题服务300余次。截至目前,摸排出拟推进申报2020年“省双创人才项目”企业14家,涉及航空科技、稀土材料、石英制品、农产品保障等多个领域。

  二是精准服务,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建强“党建+人才”项目,团结创新创业企业与高校院所加强合作有序恢复生产的同时,持续为“疫”战胜利注入创新动能。圣达石英与上海精密光学技术研究所合作的“有臭氧和无臭氧紫外线杀菌石英玻璃管”项目,因其产品消杀简单便捷、无二次污染,广泛用于医院消毒杀菌设备,列为全市重点保障、首批复工企业。“我们的医学设备用杀菌管,复工以来一直供不应求,公司也在调整生产,争取供应更多的保障产品。”圣达石英生产经理韩某介绍道。

  三是发挥作用,助力生产防疫“两不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人才加强沟通,开展政产学研活动。东海县腾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停工情况下,变压力为动力,始终密切保持与国防科技大学的“空中”合作,化危为机,增加产品“科技产值”。其联合开发的“载重300KG‘鵟’系列大型水陆两栖植保用固定翼无人机”项目产品,也将在农业春耕喷洒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