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四个到位”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19-05-23

  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做到“四个到位”,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断深入,全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思想认识到位。从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部署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人手一册,进一步加强学习和落实。

  安排部署到位。成立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科室、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抓落实。

  宣传工作到位。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充分利用电子屏、悬挂横幅、微信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市场主体对扫黑除恶主题宣传活动工作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发放“扫黑除恶行动问卷调查表”,回收调查表700余份,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横幅、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标语100多条。

  排摸情况到位。加强对权限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排摸,鼓励经营者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对全局人员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及时将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情况报告及涉黑涉恶线索摸排登记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