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巩固创建成果从细节入手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鲁潇潇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8-12-06

东海县城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指示精神,在巩固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成果工作中,以继续开展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违控违等综合整治工作为抓手,采取多措并举,注重从细节入手,加大管理力度,进一步巩固在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精细化管理不放松。城市管理,事无巨细。城市管理工作有着较大的波动性。卫生环境、街道清扫需要天天保洁,一天几次清扫很正常,特别是进入冬季,树叶、白菜叶等垃圾明显增加。为解决这些问题,该局以环卫部门为主,组织480多名环卫工人,清扫工作实行“5+2”、“白+黑”工作制,延长清扫工作时间及次数。与此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力度,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从而提高了市容市貌形象和美化程度。

环卫建设服务民生。环卫设施建设是城市管理工作中一项重点项目。为此,该局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加快环卫设施建设步伐。明确提出环卫设施建设,实行民生优先。近年来,该局建设和改造公厕40余座,达到星级标准的23座,县城72座公厕免费开放。新建垃圾中转站10座,建设便民疏导点4个,增设便民摊位700多个,为广大群众进城销售农副产品提供方便。

防违控违常抓不懈。随着东海城区面积不断增大,防违控违工作量随之增加,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加大对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力度,以规划大队为主,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设立举报电话,节假日、星期天一如既往工作连轴转。特别是每逢节假日、防违控违工作不但没有放松,反而增加执法力量。2018年,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组织60多名执法人员,先后拆除了水晶公园、高铁沿线、山西路、开发区、徐海路、住宅小区等违建项目260多处,拆除面积19800多平方米。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局立即开展对创建工作回头看。特别在巩固创建工作成果的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继续进行整改,把创建工作坚持不懈的抓下去,不降低工作标准,不减弱工作力度,把已经形成的好的思路、制度、措施坚持下去,推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为东海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