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环保局:苏鲁两地联合执法取缔三家非法石子加工企业
浏览次数: 作者:周静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25

近日,我县接到群众信访投诉,反映在东海县山左口乡南古寨村与郯城县交界处的马陵山上有三家石子加工厂在非法生产,产生的粉尘四处飘散,村庄周边的树木和庄稼上布满了灰尘,污染严重。信访人说,这几家石子加工厂大多在晚间作业,产生的轰鸣声让居民无法入睡。

接到信访投诉后,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批示,要求县生态环境局迅速与郯城县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过勘察取得第一手资料。据了解,受经济利益驱使,东海籍周某等人在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两省跨界处利用拖车改装成流动加工石子机,白天休息,晚上作业,发现有执法人员检查时就用拖车转移机器,与两地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

9月23日,在东海生态环境局的积极沟通协调下,两地生态环境部门想方设法,克服路况较差的实际困难,联合地方党委、自然资源、安监生产、公安交警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机械5台,对此三家非法石子加工企业依法进行取缔,对现场生产设备和加工设施进行查封扣押。下一步将依法对违法企业负责人进行行政处罚。

此次联合执法严厉打击了跨界地区的非法加工行为,给非法加工企业敲响了警钟。两地均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多部门巡查监管力度,确保整治效果,严控反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