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科技局:“一二三”坚决打响小区联防联控“保卫战”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2-21

  坚守“一扇门”。小区是疫情防控最末端单位之一,小区出入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端口。科技局工作人员与社区干部共同把严小区出入口监测点,仔细核查出入证明,对进出人车进行详细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坚决不漏一人、不落一车,通过检测登记掌握居民基本健康情况,发现异常及时跟进处理。同时引导小区居民相互监督、主动防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

  紧盯“两类人”:联合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对帮扶小区144户305人进行地毯式过筛式排查登记,紧盯湖北(武汉)籍人员及外省人员两类人员,对重点人员重点关注,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信息进行精准校核,做好日常管控、健康监测、生活保障、医疗处置等动态跟踪工作,目前排查出的一户5人湖北返乡人员,已过隔离期。

  确保“三到位”。坚决做到宣传引导到位、消杀服务到位、政策落实到位。通过发放张贴宣传资料500余份、手持小喇叭不间断播放防控音频等形式,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控意识,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营造良好疫情防控氛围。每日2次对小区楼道、公共部位等彻底消杀,做到不落一个单元、不留一处死角。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号召30余家企业捐赠防控资金3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