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环保局:开展机动车尾气路检联合执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9-24

    根据统一部署,入秋以来,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城区部分路口设立了多个机动车尾气检测点,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过往机动车进行尾气抽检。据了解,在联合执法行动中,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遥感检测车量413辆,现场抽检机动车28台,其中查处尾气排放超标车辆1台。公安部门执法人员对尾气超标车辆进行了处罚,生态环境部门工作人员向驾驶员宣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发放了机动车环保宣传手册,并要求车主加强车辆维护,减少尾气污染物排放。

    下一步,东海生态环境局和公安交警部门将密切配合,形成联合执法常态化机制,根据不同路段、不同时间的机动车出行规律,在重点路段持续开展机动车尾气专项执法,严厉查处机动车尾气超标上路行为,助推大气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