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城管局: 巩固创建成果 打造民生城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7-11-24

东海县城市管理局创新管理机制,以双创为抓手,采取多措并举,加大对市容环境整治、环卫基础设施管理力度,对在双创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加以巩固和提高,不断提升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东海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增色添彩。

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的双创” 目标管理任务,将整个城区划分为6个片区。由局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实行每周一汇报,对存在问题,制定措施,限期解决。县城区主次干道、大街小巷纳入片区管理。定点到人,制定道路管理责任制,具体管理任务标准细化到人头。与此同时,市容执法大队采取每周整冶一条路,实行回头看,对达不到有关管理标准的,继续实行重点管理。该局在双创工作中,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清理整治占道及店外经营4000余起,同时暂扣违规违法物品29000余件,清理流动摊点、摊贩460余处。与此同时,广告科组识执法人员规范店外招牌、户外广告260余起,拆除破损广告、横幅500余处,拆除私搭乱建广告牌面积14000余平方米。

提升环卫工程效能。我县投资6000多万元兴建的垃圾填埋场,运行五年来,已进场处理卫生垃圾70余万吨,为实现东海县城乡垃圾组保洁、村收集、镇清运、县处理统筹处理打下了基础;投入资金607万元的建筑垃圾消纳场,年处理建筑垃圾能力近2万余吨,实现了建筑垃圾变废为宝,有效地保护自然环境和生态环境;投入资金851万元兴建的粪便无害化处理场,月处理粪便垃圾能量为100吨左右,主要为县城80余座公共厕所、2200多个机关单位及住宅小区化粪池、检查井清理的残渣,由吸粪车手机运输进处理场,实行全封闭作业处理。这样,可满足县城区粪便无害化处理需求。

创建服务民生工程。该局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对城区摊点进行规划管理,加快水果蔬菜、食品等便民市场建设进程。投入资金750多万元兴建徐海路等6个便民疏导点,取缔2个马路市场,设置各类标准售货摊位600多个,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市民销售蔬果,同时也提高了市容市貌及卫生环境管理水平。

环卫保洁常抓不懈。针对市容市貌卫生动态性的特点,该局对取得环境卫生方面的成果进行再管理、再监督、再给力。环卫管理部门组织480多名环卫保洁人员,实行“5+2、白+工作制,每天对产生的200多吨卫生垃圾做到日产日清,运输进场。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城区60多座公共厕所和12个垃圾中转站的卫生保洁管理。督查人员定期对环境卫生设施、市容市貌等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