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三举措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困难群众喜迎新春
浏览次数: 作者:李龙江 信息来源:东海县民政局 更新时间:2018-02-08

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已经临近,为了确保困难群众能够欢度春节,东海县民政局加紧持续织密保障网,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严格审核审批程序,及时足额发放民生保障资金。相关民生救助工作严格按照申请-调查-民主评议-公示-审核-公示-审批程序办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操作,并坚持做好长期公示工作,还百姓一个明白;加紧协调相关部门,确保民生保障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做好值班预警和巡查,加大特困人员的救助力度。召开乡镇民政助理及敬老院院长会议,部署春节期间的值班预警和安全生产工作,严防责任事故发生;责成救助站做好“寒冬送温暖活动”,做好困境儿童慰问,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及时做好救助,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忍饥受冻,病有所医。

督促节日慰问资金发放,让困难群众喜迎新春佳节。为民生救助对象发放每人100元的节日慰问资金,并及时督促相关部门抓紧落实,及时打到救助对象的银行卡上;做好部分困难群众春节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物品及慰问金;干部职工携带慰问物品,走村入户,做好“双进双促”大走访慰问工作,以确保所有的民生保障对象及扶贫对象都能够安渡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