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财政局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11-19

  在2020年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工作中,东海县财政局按照中央和省市文件要求,科学部署预算单位绩效目标编制工作。

  一是把部门项目支出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设置作为预算安排的前置条件。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把财政绩效信息评价管理系统与部门预算编制信息系统相互衔接,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审核不通过,不能编制项目支出预算,直接影响到部门下一年度的预算资金安排,给部门项目支出预算带上了“紧箍咒”,有效压减了一般公共服务运行经费类项目。二是按照“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绩效管理要求,所有使用财政性资金的部门都要编制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所有项目都要编制专项资金绩效目标,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等“四本预算”全部纳入2020年绩效目标编制范围,强化对一般公共预算外的其他三本预算的绩效目标管理。三是强化责任主体,坚持“谁使用资金,谁负责编制绩效目标;谁拨付资金,谁负责审核绩效目标”进一步强化了资金使用部门主体和财政业务部门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