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城管局: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 作者: 段邦春 胡怀利 孙刘健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4月13日下午,东海县城管局组织城管系统党员干部70余人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培训。

城管局举办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特邀东海县委党校高级讲师冯同旺,以主讲《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从为什么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党的百年历史的简要回顾、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要求,深刻详实的讲解,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体系逻辑组织严密,以别开生面的语言文字向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光辉历程,全方位展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一堂生动的党史讲座辅导,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动员。城管系统党员干部树立信心,提高政治站位。在日常工作中认真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学书目,切实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抓好专题培训。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利用党员大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分形式、分层次开展好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强化效果导向,切实为民解忧。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重要指示精神融入血液、铭记于心、养成习惯,以微服务、微改造、微变化、微创新“四微举措”为载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展示城管系统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城管工作各个方面,推动2021年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开新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