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推进检验检测能力建设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18-08-08

  为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发挥检验检测惠民效应,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检验检测建设,为百姓民生服务,为政府监管服务,为产业发展服务。
  该局在健全检验检测体系上下功夫,完成检验检测资源整合工作,建成东海县产品质量和食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建检定部、检验部、质量部、综合部、市场部和技术服务部6个部和水晶珠宝检测中心、食品快检中心2个中心,对外拓展业务。完成检验检测机构搬迁换证及扩项复评审工作。现已获得食品195个产品、755个项目,非食品70个产品、417个项目检验资质,共265产品,1172个参数,重点承担全县食品、食用农产品及相关产品的检验,具备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环节检测能力。
  该局还推进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以点带面,引导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实现快检全覆盖,构建“快检服务圈”。实现蔬菜和肉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安全有数据、质量有保障,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同时也为执法人员快捷、公正的执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