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得力举措应对“利奇马”自然灾害
浏览次数: 作者:王丙荣 孙成亮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8-13

台风“利奇马”来势湍急凶猛且带出系列健康问题,正是考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关键时刻。东海县卫健委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应对防范工作,确保零灾害事件发生,确保群众健康不受影响。

高度重视,无缝对接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县卫健委党政主要负责人紧急召开防汛抗风专题部署会议,并成立党政主要负责人为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24小时带班,确保所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所有情况第一时间应对。

认真值守,随时报告。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台风过境期间,每天7:40、11:30将本单位人员值守情况、受灾情况、卫生应急救援及突发事件处置待命情况进行零报告,确保全系统时刻保持高度应急响应状态,在维护好本单位安全稳定的同时,时刻准备处理各类卫生应急突发情况。

一线戒备,应急救援。成立县医院、中医院及安峰、桃林、青湖、白塔四个中心卫生院六支应急救援医疗队,做好一线戒备,专门应对此次台风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要求全县所有的120救护车辆全部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待命出发。各医疗卫生单位对本单位应急药物、试剂、医疗器械、快速检测仪器及雨伞、雨衣、皮叉等所有防汛物资进行检查整理。县卫生监督所11日下午对城区水厂进行临时抽检,确保县城饮用水安全。

据统计,县卫健系统仅别单位房间有漏雨、进水情况发生,应对处置及时,无较大损失。目前,卫健系统正全力做好常规监测及消杀工作。特别对水灾过后容易滋生的传染病进行定点监测消杀,确保灾后无疫情对自来水厂及末梢水进行轮检监测,严密监测饮用水水质,确保饮水安全继续保持突发公共卫生应急事件处置响应状态,确保各支卫生应急救援队在岗在位在状态,紧急状况出现能够第一时间参与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