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环保局:坚决打赢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浏览次数: 作者:周静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0-14

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东海县从工业源、移动源、生活源、扬尘源四源头持续发力,通过联合执法监管,将精细化管控、临时性管控措施与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相结合,抓好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领域,确保精准治气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涉气企业、砖瓦厂专项检查。为有效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东海生态环境局重点开展了涉气企业和砖瓦厂专项执法检查。目前,已完成40家重点涉气企业巡查,对台玻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超标情况实施监督整改;出动50多人次对21家砖瓦厂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对其中4家因季节性停产的企业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二是开展汽车尾气排放管控专项行动。县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部门开展多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0多人次,遥感检测车量600多辆,现场抽检机动车60多台。

三是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排放专项整治。东海生态环境局多次开展夜查、日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由执法局领导亲自带队督导,各分局持续开展餐饮业突击检查,有效确保了油烟整治集中行动取得圆满成效。

四是开展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将工地扬尘控制标准由六个百分百提升为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要求工地必须做到围挡、道路硬化、冲洗平台、清扫保洁、裸土覆盖、工程机械、油品、运输车辆八达标。巡查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检查城区建筑工地200多家次。

五是多部门齐发力,深度保洁护卫蓝天。环保、城管、住建等部门加强会商沟通,全城总动员严防死守保卫蓝天。城管部门采取夜间机扫水洗全覆盖、白天洗路净化全覆盖的作业模式,确保道路达到深度保洁标准;住建部门在城区多条路段设置路灯喷雾系统,有效降低了重点路段扬尘。

截至1012日,东海县PM2.5平均浓度为38.6μg/m3,同比下降6.8%;空气优良率达到82.2%,同比上升11.3个百分点,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同期相比得到改善,但距离约束性指标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东海县将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发力,协同作战,合力攻坚,久久为功,确保实现辖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蓝天白云成为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