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护航城建高质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王雪剑 夏新武 柴军委 信息来源:东海县住建局 更新时间:2019-05-20

在东海,无论是建筑围挡、在建工地内部还是公园广场,处处可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口号和标语,这是县住建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通过悬挂横幅、标语、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市民及建设领域从业者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参与方式,积极营造良好的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的舆论氛围。

强化舆论氛围,以多路径宣传做大声势。做实内部宣传,该局在办公区主要出入口、院内橱窗、一楼大厅电子大屏、楼梯间信息屏、电梯间等地方全面营造宣传氛围。印发应知应会手册400余册,做到局所有人员人手一册。通过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开展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等方式强化知晓度。做大工地宣传。安排专人深入施工现场,和农民工面对面交流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同时,协调项目建设单位在工地出入口和楼体上悬挂宣传条幅,在工地围挡显要位置悬挂大型宣传喷绘布。在张庄高速口德惠尚书房工地,中华路水晶名都工地,新水晶城晶城壹号院工地等节点位置加强宣传力度,将特大规模宣传喷绘布挂上了邻街楼体安全网。截至目前,已制作、悬挂条幅500余条,墙体喷绘200余处,大型、特大型宣传喷绘布10余副,在建工地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

公园广场人流密集,该局通过做优公共宣传,拓展宣传途径。在市民广场、金牛公园入口处及园内醒目位置共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宣传橱窗张贴宣传海报30余副,制作硬质宣传牌10余个。另外,在晶都大道沿线和中华路沿线的绿化带里制作安装宣传牌40余个,让群众在休闲、健身之余可以感受到扫黑除恶氛围,学习相关知识。在西双湖景区醒目位置悬挂条幅20余条,在东入口两侧拱门上定制专题彩绘,在茶楼和百合园售票处张贴宣传海报30余张,景区内所有自动贩卖机机体上张贴专题海报。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外地游客在西双湖游玩时都能感受到东海轰轰烈烈的扫黑除恶宣传氛围。与此同时,该局还制作宣传条幅1100余条,海报450余张,张贴在全县小区醒目位置,实现所有居民小区宣传全覆盖。

此外,该局抓细排查走访,以多举措汇聚线索信息。依托相关业务科室发挥近群众、熟悉民情等优势,积极对违建抢建、阻挠房屋征收、阻挠工程项目施工、恶意欠薪等建设领域容易出现黑恶案件领域进行细致排查。组织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工地现场,以座谈会、问卷调查、普及法律法规的同时仔细排查相关线索。同时,该局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按照有关保密制度处置问题线索,确保线索件件有登记,确保不出现泄露、私存、扣押、隐藏或遗失线索等现象。

在下一步工作中,该局将积极加强对接,做好资料收集与上报工作,使我县建设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效、形成常态。同时,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精准摸排,突出重点精准打击,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住建工作环境,促进我县住建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