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城管局:为城管执法人员“充电加油”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7-11-23

 

东海县城管(行政执法)局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多措并举给城管执法人员充电 日前,该局组织市容执法大队、规划大队等40多名中队长以上执法人员,进行市容环卫责任制等法规知识业务培训。同时实行闭卷考试,对低于80分的人员进行再培训、再补考。通过一系列的法规业务培训,该局城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意识,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目前,该局持有行政执法证人员近200名,为东海创建法制城管、文明城管奠定基础。该局城管执法队伍被省评为三星级行政执法队伍。

实行办班与以会代训相结合。今年来,该局先后4次举办集中培训与以会代训城管执法人员300多人次。在培训学习中,注重为城管执法人员营造学习交流、知识共享的互动平台,实施了四个转变。即内容上,从纯书本专业知识原文讲读照搬向综合全覆盖式转化应用转变;方式上,从单一的一人讲众人听人人讲众人议转变;人员上,从原有指导业务骨干向全员集训,分期分批集中学转变,提高城管行政执法人员的政治文化及法律法规水平。

法规培训常抓不懈,为城管执法人员加油充电。积极开展法规培训,制定岗位练兵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对新招录队员进行岗前培训,从而让新队员了解城管,适应城管。在培训期间采取由法规部门讲课,同时邀请专家指导等轮训等方式,培训与城管相对集中处罚权相关的法律、法规、文件等。创新培训方式,努力做到人人都会办案,不断提高行政执法人员办案水平。

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演讲、法律文书制作比赛活动。提高城管执法人员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积极主动性,在执法队伍中形成争先创优、文明执法的良好执法氛围。同时对执法文书实行评查活动。根据城市管理有关法规依法行政考核标准,定期组织执法文书评查,确保行政处罚、行政许可、行政征收卷宗合格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