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帮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浏览次数: 作者:李其维 信息来源: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20-02-26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市场监管局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战疫”方针,严格落实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的主体责任,积极推动企业平稳复工、安全生产,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开展网上办、预约办服务。对重要生产生活物资保障供应,对于卫生防疫、食品药品经营等领域企业的申请,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踪,第一时间办好相关证照,让企业第一时间开工生产经营,已“预约”办理10件。

  强化食堂监管。对企业食堂操作流程、人员防护、食材管控、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严格监管,要求食堂分流就餐、统一方向就餐、进出口分开等,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举措,指导5家企业做好食堂安全防控工作。

  加强特设监管。做好安全指导服务,深入复工企业,指导企业做好特种设备登记、定期检验、安全附件和安全保护装置校验工作。

  做好药店换证工作。该局收到多家药品经营企业的换证申请,为了不影响了群众买药,组织科室人员上门服务,进行现场复审,力促企业达到换证要求。目前,已做好7家零售药店的延续换证工作,帮助药店正常经营,方便群众购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