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获企业老板点赞
浏览次数: 作者:任新闻 信息来源:开发区 更新时间:2018-12-06

  “平常要花2天时间才能办好的手续,在开发区两个半小时就给解决了,我给开发区财政局和商代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优质高效服务点个赞”,完成工商、税务等注册登记手续后,拿到新营业执照的孙辽源总经理竖起大拇指,高兴地对笔者说。

自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整治大提升工作大会后,开发区各条线服务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尽责、干事创业,把“放管服”改革和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向纵深推进,积极为企业营造最佳的营商环境,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支撑,让企业在开发区“呼吸”更畅快。

为了提高服务效能,开发区结合“放管服”行政审批改革,积极承接县级赋权71项,不断加大硬件和软件投入,开通内外网和服务专线,配齐电脑、标识牌、大屏幕等办公设备,加强人员岗前培训,重新规划布局开发区一楼行政审批大厅,设立全程代办、发改、经信、规划、国土、住建、水利、环保、财政等9个服务窗口,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便捷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近期,针对园区台商企业逐年稳步增长态势,在开发区正式揭牌成立“东海县台商服务中心”,做到从工作上支持台商、生活上关心台商、感情上贴近台商,加强企业调研沟通,全力为台商排忧解难。

自开发区审批中心运行以来,累计承接办件110余件(含县行政审批大厅开发区窗口代办),其中财政委托代征点办理代征税收业务360笔,累计征缴入库税收66万元,极大方便了企业和辖区群众,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得到了园区公司老板的高度评价,群众满意度得到有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