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卫计委流管科持续帮扶困难留守儿童
浏览次数: 作者:骆建明 信息来源:东海县卫计委流管科 更新时间:2018-09-29

928上午,东海县山左口乡中心小学的留守儿童,在老师的安排下,参加了由县卫计委流管科开展的“迎国庆、情暖山左口”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并领取了卫计委资助的崭新文具和部分教科书籍。

今年以来,县卫计委流管科利用四十多天时间,深入乡村调研,对全县城区及各乡镇留守儿童进行认真仔细地摸底排查,结合乡村干部提供的第一手资料,家庭住址按县、乡、村三级登记造册,根据家庭生活贫困—困难—一般三种状况,逐一进行帮扶关爱。为了不让关爱流于形式,流管科的同志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并通过学校、机关、团体和社会呼吁,从健康教育、心理疏导、生活帮扶、解决困难等方面,尽最大能力给留守儿童爱的温暖。

县卫计委流管科主动取得山左口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在山左口乡中小学开展“迎国庆、情暖山左口”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现场为216名家庭困难留守儿童赠了健康科教书籍以及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价值16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