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时隔22年,东海县桃林供销合作社再次召开社员代表大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供销合作总社 更新时间:2019-09-06

  近日,东海县桃林供销合作社第九次社员代表大会在桃林驻地召开,此次会议距第八次社员代表大会已时隔22年。本次大会共有18家团体社员单位、22名社员代表参加,县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朱杰、桃林镇人民政府副镇长赵树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东海县桃林镇供销合作社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大力发展各类为农服务组织,加速构建农村现代商品流通体系,开创了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新局面。引进资金6000万元兴建华都花苑农民公寓、好又多超市、桃林农综社等一批重点招商项目;立足桃林蔬菜产业,参与建办“东海县慧芹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成功获评“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至2018年末,已组建、改造提升综合服务社(中心)18个。20多年来,桃林供销合作社的工作得到上级供销合作社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被评为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二十强基层社”,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百强基层社”,2018年1月被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多年被市、县总社评为先进单位。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改革发展的重点方向:到2024年,把桃林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实现农药零差率配供、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全面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农田托管、测土配肥、飞防植保、电商服务等功能日臻完善。一是重点建立和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健全农资经营服务体系,提高农业规模化服务水平,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重点健全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强化农产品流通功能;三是重点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和完善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制度,加强对成员单位的指导和服务,打造产业发展平台。

  大会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通过桃林供销合作社章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