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生态环境局:全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质增速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29

为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主动权”,全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提质增速,连云港市东海县把省督察组交办的环境整改问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接续出实招、下重拳,不折不扣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的满意答卷。

彻改突出问题,打响整改冲刺“发令枪”

近日,连云港市东海县召开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问题推进会,打响整改冲刺“发令枪”,对全县生态环境突出问题逐项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动员全县上下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锚定目标、苦干实干,确保在关键领域、关键指标上取得新成效。

聚焦重点难点,打通整改“最后一公里”

根据生态环境问题“三清”工作要求,东海县在对前期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整治行动进行深入梳理分析、对近期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问题推进情况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了江苏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受理转办清单。清单上明确了各个突出问题整改事项、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完成时间节点。此外,东海县狠抓生活垃圾、餐饮业油烟、“散乱污”企业、砖瓦企业整治等重点问题,持续推动水、大气、土壤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提升。

强化责任担当,绘好问题整改“战略图”

东海县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全局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 一岗双责”和“常委包片 县长管线”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标准,迎难而上、动真碰硬,根治突出环境问题“顽疾”;充分发挥环境质量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促改、以改促治;强化对不作为、慢作为及失职渎职行为的追责问责,加快构建“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无漏角”的环境监管体系;深化环境执法专项行动,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东海县将以饱满的干劲,进一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更高水平打造美丽东海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