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筑牢文物安全堡垒 县博物馆狠抓消防安全不放松
浏览次数: 作者:朱磊 信息来源:东海县文广体局 更新时间:2018-09-25

近日,巴西国家博物馆突发火灾,损失不可估量,给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为落实国家、省文物局关于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东海县博物馆立即动作,组织学习,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开展隐患大检查、大排查行动。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江苏省文物局关于加强全省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切实绷紧文物安全责任链条,增强火灾预防和灭火救援能力。

立即行动,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体动员,对展厅、库房、通道、办公区域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活动,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发现问题立刻处理,不拖延,不隐瞒,不走过场、不存侥幸;做到了所有房舍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找准诱因、查清隐患,确保安全。

此次共检查技术防范应用服务器2台,组合监视墙一处,红外探头85各、视频监控探头52个、音频探头16个,完好率百分之百;检查消防设备包括灭火箱26个、手提灭火器55个、消防栓16处、烟感探头50个、应急灯50个、消防喷淋155个,皆达到了标准。

  狠抓落实,严格责任。此次安全消防大排查由馆领导安排部署,并逐级落实消防安全责任,把任务分解到每一位工作人员,确保人员到位、保障有力、措施有效。

东海县博物馆所在楼房2018年1月通过消防部门的验收。在此次消防安全大检查期间,县文化主管部门、县消防大队也对博物馆开展了安全检查,为国家文物遗产安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