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昌梨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通过审查
浏览次数: 作者:冯同兴 信息来源:东海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20-09-15

近日,《东海县昌梨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通过省水利厅组织的专家评审,并印发了审查意见,将于近期报请市政府批准实施,届时将为昌梨水库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开发提供依据。

据悉,昌梨水库位于东海县双店镇境内,鲁兰河支流石榴树河上游,集水面积35平方公里,总库容2111万立方米,是一座具有防洪、灌溉供水、生态、水产养殖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库功能逐渐从防洪、灌溉开始向兼具旅游、景观和生态调节等综合功能转变,沿库地区的开发利用需求日益增长,部分沿库地区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重开发、轻保护,不合理开发或过度开发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水库公益性功能的发挥,水库的管理和保护进一步加强。《东海县昌梨水库管理和保护规划》在全面分析昌梨水库管理与保护主要问题的基础上,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明确水库功能定位,科学制定管理和保护规划利用方案,提升水库防洪、供水、生态等综合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