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白塔埠镇: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
浏览次数: 作者:徐黾 李文山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8-24

8月23日,白塔埠镇境内突降暴雨,境内一时水满为患。面对恶劣天气,广大干群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措施积极应对。

提前做好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在工作群里发布气象台公布的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职责到岗,联络畅通,指挥顺畅,处置及时。各村值班干部共近百人随时待命,最大限度排查安全隐患,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紧急行动,摸清各方汛情。镇三套班子领导分赴各村各联系单位,驻村领导、村干部也在第一时间下村入户,对道路、房屋、农作物、水电设施等受损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掌握田间农作物生长态势,了解各企业、沿街商户及住家户生产、生活情况,室内有无积水。在此基础上,因地制宜,组织群众生产自救。

集中力量,积极排水降涝。组织镇村干部,对各村道路进行全面排查。组织清理道路堆积垃圾、折断树木、破损广告,保障出行畅通。敦促各村利用电力排灌站及自备小型抽水机开动起来,对地下桥、农贸市场等地势较洼的场所连续排水,并运用机械清理沟渠,保证进出水畅通。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努力将恶劣天气所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徐黾 李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