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中国医师协会专家调研东海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浏览次数: 作者:王丙荣 程芳 信息来源:东海县卫计委 更新时间:2018-04-12

  4月11日,东海县石湖乡卫生院迎来一批贵客,他们是受中国残联康复部委托,到东海县调研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的中国医师协会专家。石湖乡卫生院签约团队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的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石湖乡卫生院签约服务工作汇报,对签约服务工作中总结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石湖乡卫生院是东海县2015年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的试点单位,为充分调动签约乡村医生的积极性,让乡村医生有“获得感”,石湖乡卫生院将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纳入到农村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将签约人数、服务项目、服务质量、群众满意度等内容与乡村医生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及其它各项补贴挂钩,促进乡村医生全面落实签约服务工作。2016年东海县全面推行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参加签约的群众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让签约医生上门服务。开展签约服务的类型分为基础包、初级包、中档包、尊享包四种。不同需求的服务包,让村民自主选择。这些服务包里,基础包不收费,其余的签约包参照医疗服务收费标准,按照服务种类和个性化的不同,分别收取50元到600元不等的费用。适合群众享受到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医疗服务。

  “这种签约服务,让全乡农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签约率高达93%。我们始终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为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的网底,不断改善医疗条件,加强能力建设,希望能够彻底缓解群众看病就医矛盾。”石湖乡卫生院院长马建华告诉与会人员。

  会后,专家们参观了石湖乡卫生院签约服务办公室和残疾人康复室。调研组建议,要积极引进一批现代化医疗设施设备,不断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要立足发展,进一步弘扬医者仁心的理念,让签约服务深入到医务工作者心中,真正做到“站在社会角度办医院,站在病人角度当医生”。同时,加大优秀专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加强医疗队伍的业务技能提升和行业风气建设,以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造福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