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城管局:打造新亮点 创建新标杆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7-12-08

东海县城管局把打造新亮点,创建新标杆当着一项惠及当前、利及长远、造福于民的工程。该局在具体实践中,一手抓建设不动摇,一手抓管理不放松,建管并重,以建促管,让百姓共享城市管理带来的红利,让居民在环境变化中有更多幸福感,特别是在“双创”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巩固“双创”取得的成果,该局自加压力,明确提出:打造新亮点,创建新标杆。

打造海陵路,创建新标杆。为构建县城市管理创优体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该局根据县政府部署安排,今年以来,投入资金500余万元,着力打造海陵路为省级城市管理示范路。海陵路位于县城中心区,全程约2.2公里,道路两侧商业门面房近200家、居住小区近30个。从5月份开始,城管局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分标段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共计刷新楼体63栋、81500平方米,改造店招630个,刷新、更换卷帘门3197平方米,统一设置空调外机遮挡2776平方米、移机727台,更换PVC落水管140道、1090米,新建中转站1座,放置垃圾桶、果壳箱690只。海陵路改造后,将推行垃圾实施上门收集、市容实现常态管理,形象面貌全面提升,已成为东海城市管理的新标杆,为打造省级市容示范路奠定基础。

打造步行街提升新形象。东海县步行街位于县城中心,南北总长近900米,现有经营商店面1000多个,是东海县城区的经济、文化窗口、集购物、休闲、娱乐、旅游为一体,每天客流量达3万多人次。由于人流量大,店面多,随之产生的垃圾量越来越多。为此,该局针对步行街人员流动量大,每天产生垃圾多等特点,投入资金2万余远,添置电动三轮车三辆、人力保洁车10辆,安排三名环卫工人,开着三辆电动车三轮车,每天定时巡回在步行街1000多个店面,在发放垃圾袋的同时,将店主积存的垃圾收回,与此同时,该局组织环卫人员对步行街沾油污的大理石地面进行清洗。组织5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及环卫工人利用午夜为工作时间,实行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采取先清扫面垃圾,配制氢氧化钠除污粉剂,对油污地使用高强去污剂清除冲洗,确保地面保洁卫生,与步行街商业氛围协调一致,以增强步行街经营、文化、环保特色。

疏堵结合,严管店外经营。在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工作中,采取在有效疏导的基础上,实行“全面封杀”,规定所有道路一律不得占道经营,沿街店面一律不得倚门出摊,对违反规定的由执法部门严厉查处。在全面禁止店外经营的同时,该局还注重管理服务的设施的配套和弱势群体的疏导,采取“建市场安置,强化配套安置,建烧烤大院、建大型疏导点”等一系列措施,引导1000余个流动摊点入市规范经营。

东海县城管局在打造新亮点,创建新标杆的同时,落实长效管理,提升城市管理质效。将重点从精细化、规范化、长效化入手,突出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日常工作将重点抓好市容市貌、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户外广告、广告亮化、便民服务设施与便民小吃城的日常管理、道理清扫保洁、环卫设施检修维护、渣土清运、违法建设的日常寻查与管理、综合性市场与广场的精细化管理等。通过精细化工作目标与举措,进一步加强精细管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东海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