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社局“三举措”引留人才促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苗克超 房维涛 信息来源:东海县人社局 更新时间:2019-09-12

  近年来,县人社局在“创新驱动,人才强县”战略指导下,不断创新人才招引方式,落实人才优惠政策,优化人才服务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一是线上线下招人才投入大量人力、财力,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自主研发事业单位人事考试网上报名系统,创新推行“网上报名+一卡通”服务,逐步实现由原来的“现场报名、现场审核、现场收费以及现场领取准考证”转化为“网上报名、网上审核、网上缴费和网上打印准考证”,有效提高了人事考试的科学性、高效性,为引进各类优秀人才提供了广阔的空间。组织县域内重点企事业单位赴高校专场招聘紧缺人才,满足教育、卫生、农林、水利以及硅产业专业人才刚性需求。今年以来,线上招聘事业单位各类人才35人,线下招聘企事业单位紧缺急需专业人才500余人。

  二是提高待遇引人才针对县域内企事业单位工资水准不高、发展空间较狭窄等不利人才成长因素,我县部分单位专门拿出事业单位岗位,以市区的工资标准来招聘紧缺人才。在提高待遇的同时,对招引的紧缺人才,还给予重点培养。2018年,中国农科院东海农业综合试验站通过事业单位招考引进一名紧缺专业人才,出于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县人社部门为其所在单位增设副高岗位,给予聘任,所在单位及时安排其到中国农科院培养深造。

  三是优化环境留人才对于招聘的企业优秀急需人才,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经组织、人社部门认定,按照本科生每人每月1000元、研究生1500元、博士生2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贴。此外,我县还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家园、高层次人才帮办服务中心建设力度,为集聚东海的各类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在待遇留人、事业留人的同时,实现以情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