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大督查我县教育系统年度重点教育民生项目落实及人大建议办理情况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教育局 更新时间:2019-05-09

  5月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带领督查组一行七人,对我县教育系统年度重点教育民生项目落实及人大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查。县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牛山街道、城投公司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陪同督查,局领导支跃兵、王祥武、朱亮、唐学建参加活动。

  汇报会上,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支跃兵对我县教育系统年度重点教育民生项目落实及人大建议办理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陈启发指出,县教育局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重点教育民生项目落实及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成率、代表满意率不断提高。

  对进一步做好重点教育民生项目落实,陈启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群众观、发展观、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主动和相关部门对接,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要坚持高起点规划,结合东海教育实际,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要坚持高速度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主动配合,切实做好土地调配、资金供给等保障工作;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坚持创新发展,按照现代化教育发展需求,积极借鉴外地成熟经验,进一步优化管理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形成东海教育特色发展之路。

  就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陈启发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议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把人大代表的建议,主动融入到全县教育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加大落实力度。三是要以提高人大代表满意率为目标,在提高代表建议办成率上下功夫,确保代表建议开花结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做好资源整合,进一步调动教干教师工作积极性,集思广益,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