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我县在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评选中获奖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县教育局 更新时间:2018-06-05

6月3日,从第四届连云港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颁奖仪式上传来喜讯,我县喜获“市长奖”2个、“市长奖提名奖”4个、“市长奖入围奖”3个、“摇篮奖”“耕耘奖”各2个,总成绩持续位居全市前列。

其中,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郭东林、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张琳两位同学喜获“市长奖”,牛山小学教育集团徐子龙、洪庄中心小学陈欣茹、石湖中心小学李郑晶、双店中心小学潘雨欣等四位同学获“市长奖提名奖”,青湖中心小学葛雨瑄、房山中心小学单浩冉、洪庄中心小学石若茜等三位同学获得了“市长奖入围奖”。此外,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喜获“摇篮奖”,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袁春磊、石梁河镇第一中心小学韩新宇老师获“耕耘奖”。

近年来,全县中小学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把普及青少年科技知识、激发青少年创新热情,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科学体验、科学影像、航天种子种植体验等活动、科普报告会等科技教育活动,开展STEM教育,石湖中心小学为省STEM示范学校,温泉第二中心小学为科学教育综合示范学校,初步形成了“政府推动,部门协作、学校联动、社会参与、汇成合力”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制,在继续做强做大小学组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初高中阶段推进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