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节日假期间 城区“零违建”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周军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9-02-13

为切实控制春节期间违章建筑偷袭施工,预防违建行为的发生,东海县城管局在春节假期中,领导带队,及早安排,狠抓落实,组织规划大队近60名执法管理人员,实行“拉网式”执法检查、排查、督查,坚持24小时轮班制,加大对县城区防违控监控力度,确保县城区春节期间“零违建”。

今年春节假期为7天。传统的新春佳节,千家万户合家欢乐。但是,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特别是防违控违工作,越是节假日、工作越是繁忙。有少数居民认为春节期间,城管执法人员都回家休假了,可以有机可乘搞违建。为此,该县城管局多措并举,制定防违控违措施。一是及早安排精兵强将,组织执法车8辆,规划执法大队安排近60名执法人员,实行全天候轮流值班制,采取片与面、面与点相结合的巡查方法,确保春节期间控违防违工作全覆盖。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春节期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车、下发整改通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有关政策法规及典型案例,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制观念,营造良好的防违控违舆论氛围。同时建立监督机制,设立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举报。三是加大防违控违工作力度,形成齐抓共管、部门联动、群防群治的督查机制和工作合力。特别对连徐高铁沿线,棚户区改造区域巡查实行24小时不间断,做到满负荷工作制。

今年春节期间,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先后拆除和堂、郑庄等地违建2处,拆除违建面积近100平方米。与此同时,大年初三上午8时许,开发区执法大队有效地制止一家企业抢建。该局由于措施得力,把违建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了今年春节期间县城区违建行为无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