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大力促进科技金融合作,助推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 更新时间:2018-05-16

近年来。东海县科技局积极创建发展科技金融企业相结合投融资机制,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推进完善服务机制。统筹规划科技与金融资源,突出体制机制创新,优化政策环境,形成科技金融合力,实现科技资源与金融资源有效对接。进而推动企业技术创新,促进企业克难攻艰和稳步发展,产生了良好社会效果

大力加强组织保障。致力创造政策环境,落实保障措施,充分调动有关部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扎实推进建设工作,形成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多赢的良好局面

深入调研,层层发动,向银行和创业投资机构推荐科技贷款和投融资企业及项目。组成专门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有序开展工作。组织专题调研,理出了全县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资金需求清单、分类排队,分别向相关商业银行和创业投资机构推荐。同时,根据我县产业结构特点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抓住特色行业、重点领域,开展不同层次和类型的科技金融结合工作。

进一步加强科技服务、项目服务。大力支持各级孵化器建设,积极引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进驻孵化,通过争取国家和省级创新基金初创期项目支持,相关银行优惠信贷扶持。组织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帮助企业落实国家和地方相关科技金融各项政策等。近三年,我县共备案“苏科贷”项目63项,备案金额达2.29亿元。

积极协调银、企、财、税各部门、多平台工作。建立与财政、金融、税务部门经常性的沟通协调机制,做到各部门信息共享、沟通渠道畅通,确保各部门、多平台高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