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财政局开展2019年度财政资金绩效目标评审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7-16

  近日,东海县财政局组织召开2019年度县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编制专家评审会,对2019年县直预算单位部分项目支出、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编制情况组织开展专家评审,通过以审代训,强化部门单位绩效管理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不断提高绩效目标编制水平和编制质量。省财政厅绩效处专家、第三方评审机构、县人大财经委等领导参加评审指导,县直各预算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编制人、财务人员及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议。

  据悉,我县从2018年已经试编部门预算绩效目标,从2019年起,对全县预算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编制实现全覆盖,并对21个部门试编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本次评审是从各县直预算单位上报的252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21个整体支出绩效目标中筛选了26个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和1个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进行了专家评审,主要涉及经济、社会、民生、环保等多个领域,评审财政资金44298万元。

  评审过程中,评审专家组通过听取被评审部门单位绩效目标编制思路,分别就项目概况、立项依据、项目实施计划、资金用途及分配方法等方面展开问询评审,并通过提问交流、结合业务科室意见,重点对“投入、产出、质量、效益”绩效目标设置的合理性等方面提出了评审指导意见。

  通过评审,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责,厘清了部门绩效目标和相关指标体系,有效提升了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编制质量,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推进绩效目标信息公开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东海县财政局将进一步规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动全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