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水务局:“四大抓实”促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 作者:冯同兴 丁晨露 信息来源:东海县水务局 更新时间:2021-09-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东海县水务局结合自身实际,以“四大抓实”促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向好。

抓实思想教育促安全生产。召开全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基层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中层干部100余人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重于泰山》《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悬挂宣传横幅,重要路口宣传屏幕播放主题片,营造“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防事故”的氛围。

抓实监督检查促安全生产。对在建工程采取远程监控加现场检查,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制定东海县水利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检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开展对全系统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发现问题现场指出并下达整改通知,对在建工程检查累计35次,已下达整改通知12次,各建设处均已按期整改。

抓实隐患整改促安全生产。对大排查检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实行问题清单管理,逐一落实整改,目前,共发现一般隐患56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提升应急值守处突能力,健全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加强前置备勤和应急准备,强化救援演练,遇到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迅速反应,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应对处置。

抓实汛台调度促安全生产。全面部署强降雨和台风防御工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紧急文件。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根据气象预测分析,先后对房山、横沟、贺庄、大石埠等中型水库实施预降,对超汛限溢洪的小型水库通过灌溉涵洞加快降低库水位,对“三类坝”水库严格落实空库度汛,对龙梁河、石安河等主要骨干河道实施预排,为防洪提供了巨大的空间。健全防汛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水库管理由专职人员定时巡查,对存在隐患的部位、地段密切观察,适时监控,发现险情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