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容管理给力 店外摊点“进屋”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8-06-07

  店外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店外占道经营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破坏了环境卫生。东海县城管局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把集中整治店外经营,将店外摊点“请进店内”,作为当前创建工作重点,组织城管执法人员,向沿街店铺面对面宣传,要求商户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物品自行清理。在集中清理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对仍存在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行为的商户,并积极协助他们将店外物品搬进店内。在整个整治过程中,大部分商户都能积极配合清理行动,自觉进行了整改。对于个别拒不整改的商户,执法人员依法进行了强制整治清理并暂扣物品证据保存。

  在整治店外经营工作中,首先是以加强宣传教育为主。该局执法管理人员通过徒步执法,走进店主商户,与他们面对面服务,进行零距离沟通交流、教育引导,耐心宣传整治店外经营的意义和要求,争取赢得商贩们的积极支持与配合;其次严格规范执法。对道路两侧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严格管理、坚决一律取缔。执法队员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主动帮助商户搬抬物品,对宣传教育之后仍存在乱摆乱放行为的、拒不入店经营的商户,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否则将其物品暂扣处理。

  今年以来,在集中整治店外经营行动中,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坚决一律取缔不手软。该局以市容执法大队为主,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120余人,执法车20余辆,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690余份,教育纠正流动摊贩360余人次,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1500余处,同时取缔流动摊点300处,清理橱窗广告、墙体广告、乱涂乱画6000处,帮助店主将店外物品搬进店内600余件。

  通过集中整治,有效遏制了海陵路、和平路、牛山路、245省道等路段两侧及周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现象。下一步,城管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整治效果,防止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回潮反弹,确保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整治工作步入长效化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