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新时代文明实践风尚倡树分中心走进东海县博物馆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19-05-07


  “五一”期间,“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在县博物馆举行。

  身穿红色、黄色马甲,来自“东海经典亲子诵读”的百余名小观众及其父母、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小观众们参观了“东海县历史文物展”,一件件精美的历史文物及文物背后的奇妙故事,让小观众们感受到中国古代“大国工匠”的职业精神、职业能力和职业品质。在以“史为鉴”的经典中,进一步理解了“正衣冠”、“明得失”、“知兴衰”的深刻含义。

  在互动环节,小观众们通过电子触屏获取了想要的历史知识和资讯;在交流环节,讲解员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并让“静止”的文物“活”起来。活动当天,博物馆的小志愿者们向小观众们发放文物知识读本、宣传手册等200余册,同时吸收了10余名小观众到志愿者队伍中来。 

  长期以来,县博物馆十分重视社会教育工作,是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小公民示范基地、多家教育机构的第二课堂。“博物馆里夏令营”、“博物馆里过大年”、“流动博物馆”等未成年人教育活动早已成为常态,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