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市农委对东海县澳牛屠宰场开展专项突击检查
浏览次数: 作者:王传学 桑颜颜 信息来源:东海林牧业局 更新时间:2019-01-31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规范肉牛屠宰行业行为、确保上市牛肉产品质量安全,近日,连云港市农委屠管处联合市动监所对东海县中澳达博有限公司澳牛屠宰场开展节前专项突击检查。

主要内容:一是对场内待宰牛进行“瘦肉精”抽检;二是检查企业各项生产台账,重点对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三是实地查看肉牛静养待宰、放血、剥皮、分割等生产流程,进一步规范屠宰生产行为。四是对企业负责人、质量安全管理人员等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普及。

尽管东海畜产品整体质量安全水平较高,但外调肉牛禁用药物残留风险仍然存在,不容小觑。在现场座谈会上,检查组强调:屠宰企业和监管部门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屠宰企业作为畜产品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质量安全责任意识。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抽检比例,尤其对外来待宰肉牛“瘦肉精”抽检应做到“批批检,头头检”,严把出厂肉品质量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