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人防办:12345 心系你和我
浏览次数: 作者:李成银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10-23

  “您好,这里是12345政府在线平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

  “我是东海县东方银座业主,十一假期前后天然气挂表已经挂好,但至今没有来验收,家里面着急使用,希望尽快验收予以通气。”

  “您反映的问题我已记录,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落实处理。”10月20日,在东海县12345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六楼接线大厅内,服务代表头戴耳麦,一边热情接听,一边双手敲打键盘,详实记录打进来的一通电话内容。

  实现融合 解决诉求

  按照省、市“一体化”建设标准,2018年7月完成系统升级,与省、市12345在线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做到数据传输无障碍,实现平台由“热线”向“在线”、“咨询”向“协同办事”转变。将“12345”确定为全县统一的为民服务电话号码,实现12345“一号受理”,12345在线平台真正成为群众诉求代言人,发挥起“汇聚民声、广聚民意”的作用,有效避免群众投诉无门、部门之间“打太极”不作为的问题。

  升级后的新平台与数字化城管在软件系统上实现融合,成为主动发现问题的一个主要渠道。规范统一服务标准,根据市平台三级归口分类标准,完成县级平台业务归口类型标准化建设。拓展受理渠道,在现有电话、短信、传真、县长信箱等受理渠道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通手机APP客户端受理功能,提供适时“线上”互动服务,为群众提供全天候24小时非紧急类政府公共服务。

  不忘初心 服务大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海县12345在线平台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坚持24小时在岗在位,建立疫情诉求快速通道,确保第一时间接线,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反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方面群众诉求事项办结回复工作。增设“疫情防控办”交办专栏,建立“疫情防控快速通道”,凡涉及疫情相关诉确保24小时内办结回复,并持续跟踪督办。在《12345情况周报》、《12345情况月报》设“疫情”专项,共编发《疫情快报》82期,汇总疫情相关数据报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及时高效处理并反馈,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决策提供有效依据。共受理疫情防控方面诉求12000余件,24小时办结回复率99.9%,真正用服务效率打造群众信赖的政府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