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开展春节期间森林防火督查
浏览次数: 作者:马昕 信息来源:东海县林业局 更新时间:2019-02-12

春节期间,东海县护林防火指挥部深入全县各重点防火乡镇、国营林场开展森林防火督查,对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改、野外火源管理、防火宣传教育、护林人员的管理及重点时段的管控、应急保障能力建设、值班备勤等进行了全面督导,切实将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了全县森林防火零火情。

督查期间,东海县护林防火指挥部针对发现的火源管理存在漏洞、宣传教育力度不够、物资储备不足、队伍建设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林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春节期间,对坟地林地等重点区域要重点监管,严防死守,严禁因上坟引发森林火灾。二是要加大巡查力度和宣传教育,做到人尽皆知,使防火意识深入人心、群防群治。三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牢固树立春节期间零火情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好森林火情应急处置工作。四是确保防火器材、物资、队伍到位,一旦发生火情,能够立即出动,实现“打早,打小,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