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县城管局:460名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马真兵 信息来源:县城管局 更新时间:2018-02-07

2月6日,东海县总工会、城管局联合在人民广场南举行为环卫工人免费送早餐活动仪式。从而使县城区463名环卫工人,分别享受到免费赠送的早餐券,让广大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

为广大环卫工人赠送免费早餐,这是一项涉及关怀环卫群体、惠及广大环卫工人的好事实事工程,对进一步提升环卫工人的社会地位,营造关心关爱环卫工的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东海县城区463名环卫工人,负责县城区520多万平方米面积的清扫保洁任务。他们不论严寒酷暑,始终坚守一线,用他们辛勤的劳动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城市美容师”的称号当之无愧。近年来,东海县总工会、城管局为环卫工人“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与此同时,为了给环卫工人提供舒适的休息场所,县总工会、城管部门在县城区建设了21个“安康驿站”。这次县总工会投入资金15万元,为广大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券,让环卫工人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甘当“娘家人”的温暖。

环境卫生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资源节约、生态环境、社会和谐及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广大环卫职工是城市环境卫生管理的主力军。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起早贪黑,任劳任怨,为城市的净化和美化做出了突出贡献。每每看他们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在寒冬里顶风冒雪,在岗位上迎来第一抹晨晖,在忙碌中送走最后一缕夕阳,晴天一身土,下雨一身泥,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汗水,换来了城市靓丽的环境。整洁的街道、优美的社区、靓丽的公园、广场,见证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坚守,诠释出广大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他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及主管部门通过完善城市环卫发展规划管理,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建立安康驿站,加强职工技能培训等,使广大环卫职工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提升,工作环境得到新的改善,生活待遇得到明显提高。2018年,环卫工人的人均工资收入,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以上。同时也要看到,由于受多方面条件限制,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还比较差,劳动强度还比较大,工资待遇还处于较低位水平,职业安全、社会保障等还不够完善,理解、尊重、关心环卫工人的社会风气还不够浓厚。这些都需要全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维护广大环卫职工的合法权益,帮助困难环卫职工排忧解难,是党和政府、工会组织、城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天,通过为环卫工人赠送免费早餐活动,一方面是在春节到来之际,表达党和政府对广大环卫工人的一份牵挂、一份心意、一份祝福;更重要的是进一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环卫事业。理解、关怀环卫职工,尊重、爱护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共同创造和维护东海城市的美丽家园,为东海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增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