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城管局:我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达国标
浏览次数: 作者:段邦春 解青松 徐晓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1-09-27


日前,江苏省环保厅组织市、县有关人员,实地察看了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项目现场,该项目从今年六月投入运行以来,焚烧发电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7万余吨,无害化处理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东海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被省财政厅列入PPP示范项目,是该县政府民生工程之一。该项目总投资3.6亿元,采用国际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炉排炉工艺和烟气净化系统。从今年6月初投入运行,初步实现城乡生活垃圾的减量化处理,每年无害化处理城乡生活垃圾20余万吨,年发电量9600万kWh以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在无害化处理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对改善城乡综合环境,助力东海县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确保焚烧发电项目有序稳定运行,该县出台了关于推行全县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管理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设施齐备、人员到位、清运及时的城乡环卫保洁和生活垃圾清运体系,配套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设施。近两年来,县财政用于城乡环卫保洁、垃圾清运车辆方面的投入就达到3000多万元,购置各种专业车辆120台,城乡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车辆95台。与此同时,19个乡镇分别兴建了垃圾压缩转运站,城管部门直接负责将城乡生活垃圾,转运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场进行无害化处理,从而使全县农村环境容貌得到大幅度提升,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