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东海园林处扮靓城区喜迎花博会
浏览次数: 作者:柴军委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更新时间:2018-05-15

  随着第七届东海花博会日益临近,东海县园林处组织近百名园林工人,冒着高温,顶着烈日,对城区主次干道进行绿化修剪、造型,为花博会营造氛围,让城区以崭新的形象迎接八方来客。

  日前,笔者在晶都大道看到,园林处正组织园林工人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修剪,经过一个春季的生长,许多绿化带参差不齐,失去原有造型,修剪后立刻变得整齐精美。在振兴路,园林工人通过对绿化带修剪出不同高度,形成各种曲线,打造出立体感,并在其中点缀球形,放眼望去,整个绿化带被修剪得格外美观。

  “现在东海越来越美了,我们既能赚着钱,也能为美化东海做点事情,感到很高兴。”正在绿化带内修剪造型的陈师傅告诉笔者,园林修剪虽然很累,但当看到参差不齐的花草树木经过修剪后,变得精神了,他也很有成就感。

  “以前只是简单截短,去除枯枝,现在我们不光要求修剪出造型,更要求精细化修剪。”县园林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减少修剪作业对环境影响,他们将每个修剪队分成修剪、清扫、清运三组,实行边修剪边清扫,做到日产日清。

  据了解,园林处共组织6组修剪队伍对城区晶都大道、振兴路、自清路等主次干道进行绿化修剪,并对各路口、重要节点景观小品进行提升,对黑松、黄杨球等进行修剪造型,使景观树达到造型独特、各具特色的景观效果,修剪后的色带轮廓清楚、线条整齐,球形植物形状包满、圆润,城区绿化形象提升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