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城投集团:开展工程项目安全生产综合考核
浏览次数: 作者:颜培培 信息来源:东海县城投公司 更新时间:2020-07-30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按照《东海县城投集团公司承包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求,近日,城投集团联合县住建局安监站组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工程管理部、建筑安全专家等组成联合检查小组,对各在建项目进行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综合考核。

  联合检查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对在建项目进行安全“全面体检”。资料组主要围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建立情况,安全管理机构设置、安全管理人员配备情况,施工现场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现场组主要围绕施工现场实体安全,重点检查工程深基坑支护稳固情况,脚手架基础、架体拉接固定情况,起重机械设备基础、附着装置设置情况,临时用电安全使用情况等内容。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打破管理界限,积极发挥专业所长,多角度、全方位查找问题和隐患。对检查发现的违规违章行为,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顶格处罚,要求相关责任主体定人、定责、限时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出安全隐患33处,下达《安全检查隐患整改通知单》6份。并通过“回头看”的方式督促整改到位,起到了良好的安全检查效果,确保了集团公司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