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部门动态
县交通局:疫情防控不松劲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东海 更新时间:2020-02-25

  “值守那么多天怎么不累,说实话真累,真想疫情早点过去,能好好歇一歇。”在我县236省道南古寨卡口值守的交通职工王申林笑着说,眼角写满了疲惫,“但再累只要疫情不除,我们就不能退。”记者从他目光里看到了熬夜的艰苦,但更多的是坚毅和必胜的信念。

  自1月26日零时起我县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为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交通运输局全员在岗与其他单位一道,分工协作,齐心协力,携手并肩抗击疫情。至2月21日,该局200多名干部职工已持续奋战在工作岗位上近1个月,连续作战身心十分疲惫,特别是火车站、机场、国省道、高速公路口等处检疫站点值守的一线人员,更是要时常冒着低温、大风、雨雪天气,24小时战斗在一线卡口,严防疫情输入,精神始终处于紧张状态,十分不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该局奋战的干部职工,再累没有一人抱怨,再苦没有一人临阵退缩,持续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交通力量。

  “现在全国感染人数不断减少,特别是武汉,新增的感染的人数也下降的很明显,我们连云港也是5天零增长了,实在是令人兴奋。”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宝福谈到最近疫情情况时说道。近两日,全国抗疫形势不断好转,特别是重灾区武汉也出现持续下降的良好趋势,疫情防控的良好势头,激励着大家,全国上下战“疫”信心更足,我县各条战线的抗“疫”人员也是信心百倍。

  疫情防控的积极转变,加上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企业复产复工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此刻特别容易出现思想懈怠的情况,但交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始终认识到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全部咬紧牙关,坚守在防控一线不放松,继续用实干担当为全县人民把好大门。